EN翻译

EN翻译
EN翻译

I’m going to be a basketball player like him.

我要成为一名像他一样的职业篮球运动员。

She is going to take part in the high jump and the long jump.

她要去参加跳高、跳远比赛。

We are going to have a basketball game against Class Three on Sunday. 周日,我们要参加一个和三班的篮球比赛。

The players aren’t going to stay for long.

选手们也不会打算长时间呆着。

Are you going to join the school rowing club?

你打算去参加学校的划船俱乐部吗?

Yes, I am./ No ,I’m not.

是的,我是。/不,我不是。

What are you going to be when you grow up?

当你长大的时候打算做什么?

I’m going to be a dancer.

我要成为一名舞蹈演员。

There is going to be a school sports meet next weekend.

下个周末将会开一个校运会。

Would you like to come and cheer us on?

你愿意来我们加油吗?

I hope our team will win.

我希望我们的队会赢。

Which sport do you prefer, cycling or rowing?

你更喜欢哪一种运动、骑自行车或划船?

What a shame!

真可惜!

Would you mind teaching me?

你能教我吗?

Would you mind if I try it again?

你介意我再试一次吗?

Do you mind not putting your bike here?

你能不在这停车吗吗?

Would you mind not throwing bottles around?

你介意不在附近投掷瓶子吗?

Not at all ./ Of course not.

一点也不。/当然不。

Certainly not .Please do.

当然不是,请做。

Sorry .I’ll put it somewhere else.

对不起,我把它放到别的地方了。

I’m sorry about that .I won’t do it again.。

对此我感到很抱歉。我不会再犯了。

Could you please do me a favor? Sure.

你能帮我个忙吗?当然可以。

What is it?

这是什么?

Will you join us? I’d be glad to.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吗?我很乐意。

That’s very kind of you, but I can manage it myself.

你真是太好了,但是我自己能行。

Michael, you’re always so careless!

迈克尔,你总是那么粗心大意了!

What do you mean by saying that?

你说那话是什么意思?

You shouldn’t shout at me.

你不应该向我大喊大叫的。

Kang kang ,don’t be angry with Michael.

康康,别生迈克尔的气。

Keep trying! We’re sure to win next time.

继续努力!我们下次一定会赢。

I’m sorry I didn’t call you last night. Never mind.

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你昨晚的事。”没关系。

I’m so sorry for losing your book .

非常抱歉,我丢了你的书。

Oh ,it doesn’t matter.

哦,没关系。

I will take part in the school sports meet .I won’t lose

我将参加学校运动会,我不会错过了

Which sport will you take part in?

你愿意参加哪项运动?

There will be another exciting relay race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将会有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接力赛跑。

I’ll be in the long jump and the high jump. I hope so.

我将参加跳远和跳高。希望如此。

Hello ,is that Michael?

喂,那是迈克尔吗?

When/Where shall we meet?

我们什么时候/在哪里见面?

Let’s make it half past six.

让我们6点半开始吧。

Congratulations!

Congratulations !

I must ask him to give up smoking.

我必须叫他戒烟。

You must not throw litter around.

你不能四处丢垃圾。

He thinks smoking can help him relax.

他想吸烟能帮助他放松。

It may cause cancer.

它可能会导致癌症。

May I borrow your newspaper and show it to my father? 我可以借你的报纸给我父亲看吗?

Staying up late is bad for your health

熬夜有害健康

How terrible!

太可怕了!

Don’t walk on the lawn.

不要在草地上走。

It’s necessary for us to have healthy eating habits.

我们有必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

And we must be careful when we play sports

我们做运动时要小心。

Must we go to see a doctor at once when we have the flu? 当我们得了感冒时我们必须立刻去看医生?

Yes ,we must.

是的,一定得请。

No , we don’t’ have to.

不,我们没。

No , we needn’t.

不,我们不需要。

Many students had to stay at home.

许多学生不得不呆在家里。

Mom , hurry up!

妈妈,快点!

May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 ,Dr. Li?

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李博士。

Extension 6226,please

请接通分机:6226

Ok, I’ll ring him up later.

好的,我以后会给他打电话。

Hello ,I’d like to speak to Dr. Li Yuping.

你好,我想找李玉平接电话。

Can I leave/take a message?

我可以留/带个口信吗?

Please tell my father not to forget the talk tomorrow afternoon 请明天下午不要忘了告诉我父亲。

I’m afraid she isn’t in right now.

很抱歉,她现在不在。

You should say no to smoking and drinking.

你应该说不抽烟和喝酒。

I didn’t use to play soccer ,but now I enjoy it.

我过去不踢足球,但现在我喜欢它。

Did you use to go swimming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

过去你常在暑假期间去游泳吗?

Yes ,I did.

是的,我自己做的。

No ,I didn’t.

不,我没有。

What hobbies did you use to have?

你擅长什么业余爱好?

I am interested in playing basketball.

我喜欢打篮球。

I am fond of acting.

我喜欢表演。

I prefer playing soccer.

我喜欢踢足球。

Pleased to see you!

很高兴见到你!

Collecting stamps must be great fun!

集邮一定要有兴趣!

Some of them are of great value.

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很有价值的。

Do you share my interests?

你能给我利益吗?

I hate/don’t like /don’t enjoy it.

我讨厌/不喜欢/不喜欢加入它。

I was taking a shower.

我正在洗个澡。

You weren’t listening to the teacher

你没有听老师讲课

Were you playing computer games?

你在玩电脑游戏吗?

What were you doing at this time yesterday?

你昨晚这个时间在干什么?

Yes,I was .

是的,我是。

No, I wasn’t

不,我不是

I was washing some clothes.

我在洗一些衣服。

Hold the line , please.

请等一下。

I don’t agree

我不同意

I thought it was just so-so.

我还以为这只是一般。

I thought he was very brave!

我以为他很勇敢!

Because I made faces and made my classmates laugh..

因为我做了鬼脸让同学发笑了。

In the early 1800s, Sunday was the “holy day”.

在19世纪初,星期天是“神圣的日子”。

At one o’clock , everyone stopped working.

在一点钟的时候,所有的人停止工作了。

I agree.

我同意。

I agree with you.

我同意你的看法。

Yes, I think so.

是的,我想是这样。

No ,I don’t think so.

不,我不这么认为。

It’s nothing serious

没什么严重的

Miss Wang was angry with me.

王小姐是在生我的气。

And I’m sure robots can do some work faster and better than humans.

我相信机器人做一些工作比人类更快、更好。

I’m not so sure.

我不太肯定。

Even scientists aren’t sure whether there are UFOs.

即使科学家也并不确定是否有不明飞行物。

Are you sure…? Yes ,I’m sure.

你确定…?是的,我肯定。

No ,I’m not sure.

不,我不确定。

Robots can take the place of humans to do hard or boring work…

机器人能代替人类难做或单调的工作…

A UFO flew over my head while I was walking toward the bus stop yesterday. 昨天我走向车站时,一个不明飞行物从我头顶飞过。

People often mistake some man-made objects such as kites or balloons for UFOs.

人们经常误认为一些人造物体,如热气球,风筝为不明飞行物

But we shouldn’t spend too much time on the Internet.

但是,我们不应该花太多的时间在互联网上。

Last night, while Jim was sleeping ,he saw a UFO flying over his head.

昨天晚上,当吉姆正在睡觉的时候,他看到一个不明飞行物从他头顶飞过。

It’s a nice day, isn’t it? Yes ,it is.

今天天气真好,不是吗?是的,它是。

Let’s go and have a look, shall we?

让我们去看一看,好吗?

There are still many old city walls in Beijing ,aren’t there? No ,there aren’t.

仍然有许多的旧城墙在北京,是吗?不,没有。

You know a lot about them ,don’t you?

你知道了很多关于他们的事,不是吗?

The workers used live models ,didn’t they? Yes ,they did.

工人们以前就在用模型,是吗?是的,他们在用。

The government is trying to protect and repair the old city walls.

政府正设法保护和维修老城墙。

It stands in New York.

它在纽约。

It is about 13.7kilometers long.

这大约13.7千米长。

It took about 100000people over 20 years to build it.

建造它大概用了100000人20年的时间。

Every year, many people find great pleasure in visiting the Great Wall.

每一年,很多人都觉得参观长城是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

The pig is stronger than you.

猪都比你强壮。

I’m the biggest of all.

我是最大的。

I think animals are more interesting.

我认为动物更有趣。

I think roses are the most beautiful of all the flowers.

我认为玫瑰是所有花中最漂亮的。

But, now, rainforests are becoming smaller and smaller

但是,现在,热带雨林正在变得越来越小

They give us joy.

他们给了我们快乐。

We share the same world with them.

我们有相同的世界。

Water is necessary for all plants.

水是植物的必需品。

They can’t live at all without water.

他们没水不能生存。

Fill the hole with earth

地球上到处都是洞

They feed on bamboo.

它们吃竹子。

You should see a dentist.

你应该去看牙医。

You shouldn’t drink coffee or tea in the evening.

你不应该在晚上喝咖啡或茶。

You’d better go to see a doctor.

你最好去看医生。

You’d better not go to school today.

你今天最好不要上学了。

I have a toothache/a cold/a cough/sore eyes/a backache/a fever/the flu/a stomachache/a headache/a

我牙痛/冷/咳嗽/眼睛痠痛/腰疼/发烧/流感/疼/头痛/喉咙痛…

sore throat…

咽喉痛

I’m sorry to sear that.

我很抱歉那个烤焦了。

You look pale

你看起来很苍白

I’m feeling terrible!

我感觉糟糕了!

How long have you been like this?

你像这样多长时间了?

I don’t feel like eating.

我不想吃。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

你今天感觉如何?

But my left leg still hurts when I move it.

但是当我移动的时候的左腿还疼。

Two pills each time, three times a day.

一次吃两片,一天三次。

I hope I’ll get well and return to school soon.

我希望我能好起来并且返校。

Must we go to see a doctor at once when we have the flu?

当我们得了感冒我们必须立刻去看医生?

Yes, we must./ No , we don’t have to./ No , we needn’t.

是的,我们必须去。/不,我们不用去. /不,我们不需要。

Many students had to stay at home.

许多学生不得不呆在家里。

Singular

奇异

Myself

我自己

Yourself

你自己

Himself

他自己

Herself

她自己

Itself

它自己

Plural

复数

Ourselves

我们自己

Yourselves

你们自己

Themselves

他们自己

Mom, hurry up!

妈妈,快点!

I used to collect stamps, but now I hate it.我过去收集邮票,但是现在我讨厌它。

翻译理论与实践论文

谈严复翻译 翻译,作为一种实践活动,在人类文化的交流中一直在广泛进行着。丰富的翻译活动,有利于我们科学系统地对翻译进行研究,也有利于我们形成独特的中西文化观。严复就是中国近代第一个学贯中西的人,他的翻译对中国近代思想有着深远的影响。 严复曾在福州马尾船厂船政学堂学习了五年,他学习了英文,几何,代数,电磁学,光学等新科学知识,到过新加坡,日本等地考察,后又到英国学习考察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制度,“了解中西政教,风俗之差异,关心世界大事。”回国后,他翻译了向国人敲起危亡警钟的《天演论》。揭示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客观规律,宣传了进化思想。 下面研究一下严复的翻译思想和特点。在词法和句法结构中,他模仿先秦文体的词法句法结构,桐城派古文的优点,其他文体的积极因素,在此基础上进行创造性转化,创造了独具个人特色的新型文体。在《天演论》的手稿初稿中,他直接引用先秦散文中的句子并标明出处,虽然后来他觉得译作中放入中国古书的名字,中国古人的名字明显不妥,使读者感到彷徨,于是在改稿过程中将正文中出现的中国特色的专有名词尽皆删去,但导言仍保留部分如《导言十三》中的“以其所爱,及其所弗爱”一句系取自《孟子》;《导言十二》中的“诱然

皆生,而不知其所以生;同然皆生,而不知其所以得”系庄子所云,“自营为私”是韩非所言,“人之性恶”出自《荀子》。译文中多用单音节词,双音节词很少。而且他的翻译话语中有很多词类活用的范例。 1. 辨物穷微,明揭天道必不可知说。(《天演论·论六》) 2.不见夫业真者乎?(《原富》) 微是形容词,在句1中活用为动词。句2的业本来为名词,但在句中担任动词职务。同时,严复话语中疑问代词宾语前置,否定句中代词宾语前置的例子也不少。如: 何以明之?(《天演论·人群》) 人弗之觉也,觉亦弗之异也。(《天演论·能实》) 其少见的被动句主要采用先秦的“见”字句结构,如: 特在人者,每为气禀所拘。(《天演论·论八》) 而为是幻且虚者之所主。(《天演论·论九》) 若是物特为天下只所厚而择焉以存也者,夫是之谓天择。(《天演论·导言一》) 为了追求群内达旨,他用了很多排偶句: 小之极于跂行倒生,大之放乎日星天地;隐之则神思智识之所以圣狂,显之则政俗文章之所以沿革。(《天演论·导言二·广义》) 人,动物之灵者也,与不灵之禽兽鱼鳖昆虫对;动物者,生类之有知觉运动者也,与无知觉之指植物对;生类者,有质之物而具支体官理者也,与无支体官理之金石对。(《天演论·导言三·趋异》) 严复的翻译使用最多的策略当推意译,为了启发民智,在翻译过程中

离婚证之德语翻译

离婚证 V olksrepublik China Scheidungsurkunde Ministerium für Zivile Angelegenheiten, V olksrepublik China(Stempel) Produzent von Ministerium für Zivile Angelegenheiten, V olksrepublik China Antrag auf Ehescheidung, im Einklang mit "der V olksrepublik China Eherecht", registriet werden, und erteilt diese Bescheingung. Zulassungsbeh?rde: Guang Yang Gebiet, Lang Fang, Stempel Bureau of Civil Affairs fuer Ehe Registration(Stempel) Zulassungbeamt(in): Shi Tongtong Inhaber: Xu Y ouli Registrationsdatum: 5. Mai, 2010 Scheidungsurkundesnummer: JGL021000414 Erlaeuterungen: Guang Yang Gebiet, Lang Fang, Stempel Bureau of Civil Affairs fuer Ehe Registration(Stempel) Name: Xu Y ouli Geschlecht: weiblich Nationalit?t: China Geburtsdatum: 1. Janurar, 1979 ID Nummer:132930************

全国翻译价格

全国翻译价格 关于全国各地区翻译价格我们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和具体情况,提供多种等级和特色的翻译服务,供客户选择:(注:以下报价均为参考价格,精确报价将根据稿件内容的难度、技术处理的复杂程度和时限要求的缓急而定。

品质控制 坚持高端定位是外语通翻译的核心要素,追求高品质翻译需要译员具备深厚的语言功底和专业背景知 识,更需要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来管理这一过程: 外语通六阶梯质量控制体系 第一阶梯:译文评估承接 分析稿件性质、用途要求、商务背景、专业术语、数量和交稿时间等,确定是否有100%的把握承接, 否则坚决放弃,以免因质量或交稿时间耽误客户和影响品牌形象。 第二阶梯:专业译员翻译 专业背景的译员只专注于一个行业领域的精准翻译,项目经理根据译文评估,从外语通全球译员库中 分析挑选多名此行业的专业译员成立项目组,统一专业术语和标准,协同翻译。 第三阶梯:翻译质量监控 项目经理监控翻译进展,每日集中疑难词汇,请签约专家释疑。每日抽查译文质量,及时解决译文质 量问题。 第四阶梯:译文校对排版 汇总所有译文,查错补漏,进一步统一术语,按原文进行排版,形成完整初稿。 第五阶梯:专家译审修改 专家译审对翻译初稿进行翻译准确性审核,确保译稿忠于原文,专业词汇纯正地道。 六阶梯:外籍母语润色第 在华外籍翻译(外译中稿件由中文功底深厚的编辑)对译稿的语法、词汇进行修正和润色,确保译稿 纯正、地道,达到母语品质。 外语通翻译严格执行《ISO译文质量体系》,《翻译质量国家标准GB/T 19682-2005》: 译文质量标准Ⅲ类通用笔译Ⅱ类专业笔译Ⅰ类高级笔译译文用途内容概要、参考资料一般文件和材料正式文件、法律文书、出版物错漏译率小于5‰小于2‰0‰ 译员经验3年以上5年以上8年以上 译员学历硕士以上硕士以上硕士以上 行业背景常识业内资深 海外背景无/短期中期长期 译文校对有有有 专家译审无有有 母语润色无无有 译文排版简单排版详细排版出版级别

科学美国人的中文翻译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雌激素是新的“利他林”吗? ——性激素能让一部分女性思维敏捷,却也让一部分迟钝 大考即将来临?无法集中注意力?尝试一点雌激素吧。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神经系统科学家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报道称,女性生理周期中的荷尔蒙波动可能会如咖啡因、甲基苯丙胺或最常见的兴奋剂利他林一样影响其大脑。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工作记忆(短期信息处理能力)是依赖于化学物质多巴胺的。事实上,像利他林这样的药物可以模仿多巴胺帮助人们集中注意力。在老鼠身上的研究显示,雌激素似乎可以诱发多巴胺的释放。但是伯克利这次的新研究是首次把认识能力和人的雌激素水平联系起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女性会在她们生理周期的不同时间点有着或好或坏的认识能力。 这只研究团队对24名健康女性进行了检测。通过基因测试,她们中有些天然多巴胺水平高,而有些天然低。不出所料,多巴胺水平低的女性对于处理复杂的工作记忆问题有困难,比如将一串五个数字反着背出来。但当测试在排卵期中进行,雌激素水平最高时(一般是月经期的10~12天后)这些女性的表现显著改善,有大约10%的进步。令人惊讶的是,多巴胺水平天然高的女性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却在排卵期中雌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有很明显的下降。 根据组织此次研究的Ph.D Emily Jacobs说,脑中的多巴胺是“classic Goldilacks scenario”。对于多巴胺水平最低的25%女性来说,在月经期多巴胺水平的增加会增强她们的认识能力,而对于多巴胺水平最高的25%女性来说,月经期多巴胺水平的增加可能会使她们的多巴胺水平超过一个上限,从而减弱她们的认识能力。而剩下的50%女性都处在这两类女性水平之间,不在研究的范围内。 这项研究有着重大的意义。Jacob说,像咖啡因、利他林这种诱发多巴胺释放的药物对于特定时期的女性是无效,甚至是损害性的。而且,她还希望提醒科学家们注意,在研究脑部疾病时,男女大脑虽然天赋相同但是并不完全一样。 Jacob说,这之间有很大区别,只有我们能知道他们在正常状态下的区别,我们才能预测他们在疾病状态下的区别。 毁约——脑扫描揭示誓言什么时候会不被遵守 新郎说“我愿意”而又和别人有一腿的时候,他脑中发生了什么?朋友承诺还钱却一直不还,他的脑中又发生了什么?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毁约是一项很复杂的神经生物学事件。而且脑扫描可以在毁约发生前预测出谁将要毁约。 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科学家运用核磁共振技术把大脑比喻成了一场投资游戏。投资者必须决定是否承诺与受托者分享利益。如果投资,会使得账户中的资金增加,但如果受托者选择不分享,结果也会是投资者受损失。几乎所有投资者都说会把钱给受托者,但最后并不会所有人都守约。 通过核磁共振的扫描,研究者可以在他们有机会毁约前预测出他们会不会毁约。毁约者脑部的一些区域的活动会更加活跃,包括分管在压抑诚实回应时自我控制的前额皮质层,和标志

离婚证英文翻译模版

离婚证英文翻译模版 Prepared on 22 November 2020

T h e P e o p l e’s R e p u b l i c o f C h i n a Divorce Certificate The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PRC (seal) 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the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PRC Applying for divorce and meeting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Marriage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y are allowed to register, and the certificate is issued. Registration Authority: XXX Marriage Registrar: XX (signature) Holder: XX Date of Registration: xx/xx/xx Divorce Certificate Zi No.: XXX Remark: Name: XX Sex: Fe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xx/xx/xx ID Card No.: XXXXX Name: XX Sex: 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xx/xx/xx ID Card No.: XXXXXX

翻译盖章 关于盖章的定义

南京译尚翻译有限公司 Nanjing TranSound Translation Co., Ltd. 翻译盖章的定义 目录 一、翻译盖章的定义 (2) 二、翻译盖章的印章类型 (2) 1.翻译机构的公章 (2) 2.翻译机构的翻译专用章 (2) 3.企事业单位翻译部的印章 (2) 4. 其他印章样式: (2) 三、翻译盖章的应用范围 (3) 1.翻译盖章的广义应用范围 (3) 2.翻译盖章的狭义应用范围 (3) 3. 可能涉及翻译盖章件的部门/单位 (3) 四、翻译盖章的具体要求 (4) 1. 加盖印章的位置 (4) 2. 加盖印章外的附加要求 (4) 五、翻译盖章的注意事项 (4) 1. 盖章易、翻译难 (4) 2. 防范“不翻译、只盖章”现象 (4) 3. 看准确,再委托 (4) 六、涉及翻译盖章事项的学历学位认证 (5) 南京译尚翻译有限公司 (6)

一、翻译盖章的定义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正式登记注册的翻译机构或具备翻译服务经营资格的机构对客户委托翻译的文件进行准确的翻译并在译文打印件上加盖翻译机构印章的服务行为。 二、翻译盖章的印章类型 一般而言,翻译盖章的印章分为三类: 1.翻译机构的公章 印章显示文字样式:北京XX翻译有限公司 印章尺寸和形状:公司公章尺寸;圆形 2.翻译机构的翻译专用章 印章显示文字样式:北京XX翻译有限公司翻译专用章+13位公安局备案编号 印章尺寸和形状:公司公章尺寸;圆形 3.企事业单位翻译部的印章 印章显示文字样式:北京XX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翻译部 印章尺寸和形状:公司公章尺寸;圆形 4. 其他印章样式: XXXX翻译中心 XXXX翻译社 XXXX翻译社有限公司 XXXX翻译社有限公司翻译专用章 。。。。。。

结婚证(英文翻译模板)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ARRIAGE CERTIFICATE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Special Seal of Management of Marriage Certificate) This application conforms to the Marriage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We hereby give them the permission to register and issue this marriage certificate. Authorized by: Special Seal for Marriage Register of XX District, Civil Affairs Bureau of Beijing Undertaker (signature): XX XXX Certificate Holder: X XX Registration Date: xx xxx 2009 Marriage Certificate No.: Jing Chao Jie Zi 050920381 Note: Name: X XX Sex: Female Nationality: Chinese Date of Birth: xx xxx 1980 ID No.: 110105xxxxxxxxxxxx Name: X X Sex: Male Nationality: Chinese Date of Birth: xx xxx 1978 ID No.: 120104xxxxxxxxxxxx

翻译实践与评析范文简要

【育才毕业作品(翻译实践与评析)范文简要】 (中文封面页)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 本科毕业作品 《欧洲的前景:临近眼前的深渊》翻译与评析 学院外国语学院 专业英语 年级2008级 学号 姓名 指导教师 成绩 二○一二年四月

(英文标题页,单独用一页) Translation and Comments on The Future of Europe: Starring into the Abyss (论文作者名,斜体) Supervisor (指导教师名,斜体) A Thesis Submitted in Partial Fulfillment of the Requirements for the Degree of B. A. in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YUCAI COLLEGE SOUTHWEST UNIVERSITY April, 2012

(致谢,单独用一页,向指导教师及相关人员致谢) Acknowledgements Firstly, I would like to show my deep gratitude and respect to my supervisor …for her / his careful guidance and hard work. Her /His experienced suggestions and continual encouragement have guided me through all my writing process of this paper. Without her /his guidance and assistance, the completion of this thesis would have been impossible. Secondly, I want to express my heartfelt gratitude to the professors and teachers of The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who instructed and helped me a lot in the past half and three years. Finally, I wish to thank my parents and friends, whose spiritual and practical support ensures my courage in face of difficulties.

离婚证翻译模版

DIVORCE CERTIFICATE (Translation) (Photo of the holder)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Seal for Marriage Certificate Custody) Prepared 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the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Holder: XXXX XXXX Zi, No. XXXX Name: XXXX Sex: XXXX Date of Birth: XXXX Nationality: XXXX ID. No.: XXXX Name: XXXX

Sex: XXXX Date of Birth: XXXX Nationality: XXXX ID. No.: XXXX The applicants mentioned above apply for divorce, they are found to be in conformity with the regulation on voluntary divorce stipulated in the Marriage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upon verification and are hereby granted to have registration and issued this Certificate. Certificate Issuer: XXXX Bureau of Civil Affairs (Seal for Marriage Registration) Date of Issuance: XXXX

科学翻译

第12页 0903060136 梁潇 0903060137 黄浩 0901014108 黄瑞尧 5.3性能分析 通信开销:在和平时期,验证和密钥协商协议的要求只有三路之间的网状路由器和网络用户和双向沟通网络用户之间。这是最低的通信回合要实现相互认证,因此,和平招致降低认证延迟。此外,通过设计,和平带来最低的额外因为它们可能对网络用户的通信开销如掌上电脑和智能手机进行的移动客户端比其他笔记本电脑访问无线网状网。这些移动客户端要少得多强大相比,网状路由器考虑到他们的沟通能力。在消息(M.1),(M.1),(M.2),网络用户只需要发送一组签名履行认证功能。作为我们立足本集团上签字的变化计划[8]中提出,签名的包括两个G的元素五个元素的Z带够。当使用[19]中描述的曲线,可以首要采取p到170位并使用G组1,其中每个元素是171位。因此,总群签名的长度为1192位或149字节。有了这些参数,安全性是大致相同作为一个标准的1024位RSA签名,这是128个字节[8]。也就是说,群签名的长度几乎是作为一个标准的RSA-1024的签名相同。 计算开销:在和平,最昂贵的计算操作的签名生成和验证。签名生成需要两个同构的应用中。同构计算,需要大约同时,作为一个在G1幂(使用快速计算的轨迹图)[8]。因此,签名生成需要约八幂(或multiexponentiations)和两个双线性映射计算。验证签名需要六个幂和3+2|网址|双线性映射计算。按照设计,和平采用会话认证的不对称对称的混合方法,降低计算成本。网络实体(Mesh 路由器和网络用户)执行昂贵的组签名操作相互验证,只有当建立一个新的会话,所有同一会话的后续数据交换是通过高效的基于MAC的方法进行验证。 更具体地说,和平需要进行相互认证,为建立一个新的会话时,执行一个签名生成和签名验证的网络用户。由此可以看出,签名验证的实际成本计算取决于一致资源定址器的大小,而签名的发电成本是固定的。和平可以主动控制的一致资源定址器的大小。此外,可以采取一种更为有效的吊销检查算法,其运行的时间是一致资源定址器的独立[8]中描述了对用户的隐私有点牺牲。这种技术可以进一步带来的总成本六幂和5个双线性映射计算的签名验证。另一方面,和平需要一个网状路由器进行相互认证其覆盖范围内的每个网络用户每每灯塔消息不同的会议和标志定期播出。 存储开销:在和平中,网络用户可以携带资源约束的普及设备,如掌上电脑和智能手机访问的无线网状网。因此,存储每个网络用户的开销应该是负担得起的现代普及设备。在我们的计划显示说明,在和平中的每个网络用户需要存储两个信息:他的小组的私钥及相关系统参数。该组的私钥为每个用户包含1组元素的G1和2个Z元素。如果我们首要选择p到170位,并使用G组1每个组171位的元素,每个组私钥用户只需消耗511位的内存,这是微不足道的现代普及设备。大多数的内存消耗部分是系统参数,其中可能包括代码来形容双线性组(G

《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大纲

《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类型:专业课课程代码:06401405 课程学时:56 学分: 3 适用专业:英语专业(师范、商务方向) 开课时间:三、四年级(2)、(1)学期开课单位:外国语学院 大纲执笔人:金惠康大纲审定人: 翻译理论与实践(Theory and Practice for Translation)课程是英语专业的必修课之一。它包括翻译理论与实践,有英语翻译成汉语与汉语翻译成汉语,现代翻译理论与技巧,翻译的跨文化交际与障碍。 一、教学目的与要求(从知识、能力、素质三个侧面及其相互的联系和在综合技能培养中的作用,说明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和要求;说明本课程在对学生知识、能力、技能和素质等方面的教育培养的具体要求。) 1.教学目的:翻译理论是翻译实践的指南。开设这门课的目的是系统地传授翻译基本理论,结合翻译实践训练、翻译方法和技巧,从而大大提高研究生的翻译能力。 2.教学要求:学生通过72学时的学习,能够了解国内外翻译研究动态,掌握翻译学的理论系统,并能熟练地运用各种翻译方法和技巧,为他们走向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教学重点与难点 1. 教学重点:翻译理论;英译与汉译语基本实践 2. 教学难点:翻译的基本技能技巧;翻译实践能力的培养 三、教学方法与手段 以讲授为主,课堂讨论,读辅导材料,写学习心得,参与翻译实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四、教学内容、目标与学时分配(教学内容/教学目标/课时分配) 本课程两学期,36课时/36课时,专题讨论1-3次,计9课时,考试2课时。 第一学期: 第一章汉字英词(Chinese Characters & English Words) 第二章汉英表达的不同(Different Ways of Expressing Ideas) 第三章汉文明礼貌语言(Chinese Language of Respect & Humanity) 第四章中国文化(Chinese Culture) 第五章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社会架构(Chinese Social System with Chinese Cultural Characteristics)第六章现代说法反映现代社会(Modern Sayings Reflect Modern Life) 第七章语言,文化与社会(Language,Culture & Society) 第八章跨文化交际(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第九章语言与翻译(Language & Translation) 第十章翻译技巧杂谈(一)(On Skills of Translation)(1) 第十一章翻译技巧杂谈(二)(On Skills of Translation)(2) 专题讨论一:翻译理论与翻译实践的关系 专题讨论二:岭南文化翻译讨论 第二学期: 第一章跨文化传播与交际(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s) 第二章跨文化差异与融合(Intercultural Difference and Integration) 第三章跨文化理解与翻译(Intercultural Understanding and Translation)

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标准样本

协议编号:WU-PO-248-75 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标准样本 In Order T o Protect The Legitimate Rights And Interests Of Each Party, The Cooperative Parties Reach An Agreement Through Common Consultation And Fix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Each Party, So As T o Achieve The Effect Of Restricting All Parties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时间:_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A4打印/ 新修订/ 完整/ 内容可编辑

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标准样本 使用说明:本协议资料适用于协作的当事人为保障各自的合法权益,经过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把各方所承担的责任固定下来,从而实现制约各方的效果。资料内容可按真实状况进行条款调整,套用时请仔细阅读。 范本一 男方:_________,_________族,_________岁,_________省_________人。 女方:_________,_________族,_________岁,_________省_________人。 男女双方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结婚,_________年_________月生一女(子)_________,现就离婚事议达成如下协议,供双方遵照执行: 1.男女双方都同意离婚。 2.婚生女(子)_________跟随男方_________共同生活,女方_________每月给付生活费_________元,以现

结婚证英文翻译模板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arriage Certificate Marriage Certificate of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seal) 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Your Marriage application i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egulations of <> and is allowed to register, and this certificate is thus issued. Issued Organ: XXX Marriage Registrar: XXX (signature) (Photo) Certificate Holder: xxx Registration Date: xx.xx, xx Marriage Certificate No.: XXXX Remark: The original Marriage Certificate is lost, this is a renewed one. xx/xx/xx Name: xxx Sex: 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xx/xx/xx ID Card No.: xxxxxxxxx Name: xxx Sex: Fe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xx/xx/xx ID Card No.: xxxxxxxxxxxx As requested by marriage law, the dual parities of man and woman to be married must personally come for the marriage registration. If they are in accordance with the marriage law, they will be registered and issued the marriage certificate. Once they have obtained marriage certificate, they are confirmed for conjugal relationship.

对翻译的科学性和艺术性的思考

对翻译的科学性和艺术性的思考 关键词: 翻译;科学性;艺术性 摘要: 翻译是科学还是艺术历来是译学家们争论的焦点。西方译学家奈达博士在60 年代曾有过建立翻译科学的设想,试图用语言学的理论和方法来说明翻译问题,但未能取得成功。而后,到了90 年代他则断言:翻译不是科学,而是艺术。笔者就奈达博士由科学论向艺术论的转变,对翻译的性质进行了理性思考:翻译中对“忠实”目标的追求体现了翻译的科学精神,而为实现“忠实”又离不开艺术创造,因此科学性和艺术性贯穿于翻译活动的全过程,二者互为补充,缺一不可。 Philosophic Thinking of the Science and the Art of Translating ———on Nida’s“Toward a Science of Translating” ZHANG Rui - qing1 ,ZHANG Hui - qing2 (1. The School of Foreigh L anguages , S hanxi University , Taiyuan , China ; 2. English Department , Northern China Engineering Institute , Taiyuan , China) Key words : t ranslation ;science ;art ;faithfulness. Abstract : What is t ranslating ? Is it science or art ? This has long been one of the focal cont roversies among t ranslatologist s. Dr. Eugene A. Nida attempted to establish a science of t ranslating by applying linguistic theories and approaches to t ranslating problems in the 1960s ,but failed. In the 1990s he claimed conversely that t ranslating was not science ,but skills. His shift prompt s the author of this essay to draw the couclusion that ,in the process of t ranslating ,the pursuit of faithfulness to the original reveals the scientific approach of t ranslators ,but to attain faithfulness , artistic creation plays an immeasurable role in good t ranslations. “翻译科学”是一门“研究翻译的科学”。怎样才能构成科学? 首先必须要有客观规律正如金堤先生所说:“艺术与科学之争的焦点是一个实质性的问题。翻译这一活动究竟是否受客观规律的支配? 如果受客观规律的支配,那么既然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认识这些规律,我们就必须用科学的方法加以研究,而如果这一活动主要靠独创,谈不到什么规律,那么我们只能把它当作一门艺术。”因此,翻译是科学还是艺术关键就在于其是否具有客观规律。我们在翻译活动中没有探索到客观规律之前,是无法断定翻译是科学的。西方译论家并没有主张建立“翻译科学” ,在他们的译论中,也不用“翻译科学”一词。在西方大学课程中,只有“翻译理论” ,或“翻译研究”,或“翻译学”。唯一用过“翻译科学”一词的,只有奈达博士。60年代,他在“Toward a Science of Translating”一书中指出,翻译是科学也是艺术,并试图用乔姆斯基的转换生成语法的原理,通过深层结构的分析,探索语际转换的客观规律,从而建立翻译科学。但这一尝试未能取得成功,语际转换的规律也未能找到。此后,他在1991 年发表的《翻译:可能与不可能》一文中说,我们不能使翻译成为一门科学,出色的翻译是创造性的艺术。可见奈达由科学派转向了艺术派,并从此放弃了建立翻译科学的设想。1998 年,他在答《外国语》记者问时,又重申了这一论点,认为翻译不可能成为科学。 一翻译科学论的困惑 寻求支配翻译活动的客观规律是历代译学家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困扰了几代译学家。只有到了现代,有了现代语言学的基础,才有可能打出翻译科学论的旗号,将侧重点放在科学的基点上。然而,,奈达为何一度认为翻译是科学也是艺术,而后来又说翻译不是科学只是艺术呢?翻译的科学论之所以陷入矛盾,其根源在于翻译对象所涉及的媒介———语言———本身所具有的特性———任意性特征。这种特性决定了科学无法完成其使命,因而即使很不情愿也不得不转而求助于艺术。首先,大多数人已经接受的一个事实是:虽然科学力图把文本语言中的意义一点一滴地落实,但语言却总是拒绝把它的全部意义交出来。事实上,现代批评

离婚证英语翻译

离婚证英语翻译 文件编码(008-TTIG-UTITD-GKBTT-PUUTI-WYTUI-8256)

T H E P E O P L E’S R E P U B L I C O F C H I N A Divorce certificate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Special Seal of Management of Divorce certificate) This Divorce application conforms to the Marriage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We hereby give them the permission to register and issue this Divorce certificate. Authorized by: Special Seal for Marriage Register of Xihu District, Civil Affairs Bureau of Hangzhou City Undertaker (signature): LI SI Certificate Holder: ZHANG SAN Registration Date: 2015-07-29 Divorce certificate No.: L************ Note: Name: ZHANGSAN Sex: Male Nationality: Chinese Date of Birth: 1980-08-01 ID No.: 0311 Name: LI SI Sex: Female Nationality: Chinese Date of Birth: 1979-11-11 ID No.: 025 The marriage law stipulates that both men and women voluntarily divorce, granted a divorce, the divorce registration authority to identify the two sides do voluntarily divorce and the children and

新版、旧版结婚证英文翻译模板.(优选)

精品word. 1 / 5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seal) Supervised by the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The application for marriage i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Marriage Law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and allowed to register. Hereby this certificate is issued. Registration Authority: Department of Civil Affairs of XXX City XXXXXXX Province (special seal for marriage registration) Marriage Registrar: (signature) (unclear )

精品word. 2 / 5 Certificate Holder XXXXXXXX Registration Date xxx. xxth, xxxx Marriage Certificate Zi No. XXXXXXXXX Remark No Name Xxx xxxxxx Sex 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xxx,xx 19xx ID card No. 0123456789900000000 Name Xxx xxxxxx Sex Fe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xxx,xx 19xx ID card No. 0123456789900000000

李长栓《非文学理论翻译与实践》(第2版新版)配套题库(第5~9章)【圣才出品】

李长栓《非文学理论翻译与实践》(第2版新版)配套题库 第5章Google、电子辞书及其在翻译中的运用 Ⅰ.词类转换 1.你必须好好地照顾病人。 【译文】You must take good care of the patient. 【解析】原句中的“照顾”转译成了名词care,副词“好好地”转译成了英语形容词good,更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 2.他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提高产品质量。 【译文】In his speech he laid special stress on raising the quality of the products.【解析】原句中的动词“强调”转译成了名词stress,与此同时,副词“特别”转译成了英语形容词special。 3.绝对不许违反这个原则。 【译文】No violation of this principle can be tolerated. 【解析】原句中的动词“违反”转译成了名词violation,与此同时,而起修饰作用的副词“不许”转译成了英语形容词no。 4.林则徐认为,要成功地禁止鸦片买卖,就得首先把鸦片焚毁了。 【译文】Lin Zexu believed that a successful ban of the opium trade must be

preceded by the destruction of the drug itself. 【解析】原句中的动词“禁止”翻译为了名词ban,而副词“成功地”转译成了形容词successful。 5.获悉贵国遭受地震,我们极为关切。 【译文】We are deeply concerned at the news that your country has been struck by an earthquake. 【解析】原句中的动词“关切”转换为了英语的形容词concerned,更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 6.我为她的健康担忧。 【译文】I am anxious about her health. 【解析】动词“担忧”转译为形容词anxious。 7.他们怀疑他是否能负担得起。 【译文】They are doubtful whether he can afford it. 【解析】动词“怀疑”转译为形容词doubtful。 8.他可晓得他儿子的行为表现吗? 【译文】Is he aware how his son has been behaving? 【解析】动词“晓得”转译为形容词aware。

离婚证英文翻译模板EN

. 可编辑修改 Through check, the divorcement application is in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Divorce Certificate 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ccordance with the Marital Law of the P.R.C., and the Certificate is hereby issued. Issuance Authority: Marital Registration Special Seal of Tianjin Heping District Civil Affairs Bureau (Seal) Registered by: ZHANG Lei

. Photo of XX Holder: XX Registered date: July. 30, 2004 Marriage Certificate No.: C(2004)R.W.L.Zi.No.0000966 Note: Name: XX Sex: Fe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Dec.10, 1969 ID Card No.: XX XX XX XX Name: XX Sex: Male Nationality: China Date of birth: Oct. 21, 1966 ID Card No.: XX XX XX XX 可编辑修改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