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讲 周期问题

第七讲  周期问题
第七讲  周期问题

第七讲周期问题

【知识要点】

生活中有很多按一定规律重复的现象,如12年为一个生肖属相的轮转、一年四季、一周7天,一天24小时等。生活中出现的类似这种按一定周期变化的问题称为周期问题。【典型例题】

例1:玲玲按一红、二白、三蓝的规律串珠子,那么,第100颗是什么颜色的?串到100颗珠子时,蓝颜色的珠子共用了多少颗?

分析:

例2:有一列数:5、0、2、3、1、5、0、2、3、1、5、0……第81个数是几?这81个数相加的和是多少?

分析:

例3:2004年1月1日是星期四,6月1日是星期几?

分析:

例4:把自然数1、2、3、4、……依次排成5列(如下所示),把最左边一列叫做第一列,从左边到右边依次编号。这样2003出现在第几列?

第一列第二列第三列第四列第五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第一部分:基础部分

1、联欢会上挂彩灯,按三盏黄色、两盏绿色、四盏红色的规律排列,第70盏彩灯是什

么颜色?这70盏中有多少盏是红色的?

2、小朋友帮老师一起挂彩旗,他们按“红、黄、蓝、白、绿、紫”的顺序挂,一共挂

了50面彩旗。第50面彩旗是什么颜色?红色的彩旗一共有多少面?

3、有一列数5、6、2、

4、

5、

6、2、4、……这一列数的前90个数相加是多少?

4、1990年的10月1日是星期一,那么1999年的10月1日是星期几?

5、把自然数按下表的规律依次排列:

2003排在()组,是这组的第()个数。

第二部分:提高部分

1、有一列数:

2、1、

3、5、2、1、3、5、2、……。第174个数是多少?这174个数相

加的和是多少?

2、玲玲、明明、杰杰、聪聪、强强五人玩纸牌游戏,他们把写有号码1—54的纸牌按

下面的顺序连续分发:

玲玲明明杰杰聪聪强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

那么,得到46号牌的是();全部发完,强强共得到()张牌。

3、把自然数按下面方式排列。那么,第271出现在哪一列?

A B C D E

1 2 3 4

8 7 6 5

9 10 11 12

16 15 14 13

17 ………4、2004年6月1日是星期五,那么这一年的10月1日是星期几?

5、小红把平时积存下来的200枚硬币按3个1分,2个2分,1个5分的顺序排列起来。(1)最后1枚是几分的硬币?

(2)这200枚硬币的面值的和是多少?

6、明明在桌上把围棋子按“四黑五白”排列起来,排了72个棋子,桌上围棋的颜色

变换了多少次?

7、如图,12个数字排成一排,每3个相邻数字之和都是17,你知道“?”表示的数字

是几吗?

8、2002年元旦是星期三,那么,六月一日儿童节是星期几?

9、有一列数97835497835497……从第三个数起每个数都是前两个数乘积的个位数字。

问:(1)这列数的第197个数是几?(2)这列数前326个数的和是多少?

10、四个小动物换座位,开始鼠、猴、兔、猫分别坐在1、2、3、4号位上(如图中

开始图所示),第一次前后排的动物换座位(如下图1所示),第二次左右排的动物换座位(如下图2所示),……这样交替进行下去。第十次换座位后,小兔坐在第几号座位上?

开始图1号图2号图10号图

11、表中每列上下两个汉字组成一组,例如:第一组两个字是(小、小),第四组两个字是(学、小)。那么第2000组的两个字是什么?

12、2009名战士按下面的方法排成5列:

一二三四五

1 2 3 4 5

9 8 7 6

10 11

12 13

17 16 15 14

………………

问:第1000名战士在哪一列,最后一名战士站第几列?

第三部分:拓展部分

1、如图,12个数字排成一排,每3个相邻数字之和都是17,你知道“?”表示的数字

是几吗?

2、表中每列上下两个汉字组成一组,例如:第一组两个字是(小、小),第四组两个字是(学、小)。那么第2000组的两个字是什么?

3、2009名战士按下面的方法排成5列:

一二三四五

1 2 3 4 5

9 8 7 6

10 11 12 13

17 16 15 14

………………

问:第1000名战士在哪一列,最后一名战士站第几列?4、学校大楼前摆了一排花盆,每两盆月季花之间摆3盆杜鹃花,一共摆了126盆。如

果第一盆是月季花,那么共摆了多少盆土鹃花?

5、有一列3、7、1、7、7、9、3、7、……从第三个数起每个数都是前两个数乘积的个

位数字。问:(1)这列数的第197个数是几?(2)这列数前326个数的和是多少?

6、如图所示,每列上、中、下三个字(字母)组成一组,例如第一组是(甲、A、O),

第四组是(丁、D、O),那么,第2000组是什么?

7、驾驶员李师傅每次出车8天,就连续休息2天。这一次他正好是星期六和星期天休

息,那么至少再过几个星期后,李师傅才能又在星期天休息?

8、假设所有自然数如下排列起来,300应排在哪一个字母的下面?

A B C D E F G

1 2 3 4

7 6 5

8 9 10 11

14 13 12

15 16 ………

………………

9、科学家进行一次实验,每隔五小时做一次记录。做第十二次记录时,挂钟的时针恰

好指向10,那么,做第一次记录时,时针指向几?

10、2×2×2×2×………………×2乘积的个位数字是多少?

11、甲、乙、丙、丁四人玩踢毽子游戏,规则是每人踢毽子的个数总比前面1个人多1个,即甲1个、乙2个、丙3个、丁4个、甲5个、乙6个……问:踢第37个毽子的是谁?踢第83个毽子的是谁?

生命周期理论

《辽宁财税》2000年10期 加入收藏投稿 生命周期理论与当前消费 董振海 【摘要】: 【作者单位】:中央财经大学 【关键词】:生命周期理论消费行为消费信贷消费水平收入预期利息税中低收入阶层消费者即期消费消费倾向 【分类号】:F014.5 【正文快照】: 生命周期理论是F·莫迪利亚尼对现代消费理论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它对消费者消费行为提供了全新的解释。即:消费者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计划消费和储蓄行为,以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消费的最佳配置。也就是说,一个人将综合考虑其过去积蓄的财富、现在的收入、将来的收入,以 生命周期(Life Cycle)其基本涵义可以通俗地理解为“从摇篮到坟墓”(Cradle-to-Grave)的整个过程。生命周期理论有两种主要的生命周期方法——一种是传统的、相当机械的看待市场发展的观点(产品生命周期/行业生命周期);另外一种更富有挑战性,观察顾客需求是怎样随着时间演变而由不同的产品和技术来满足的(需求生命周期)。生命周期概念更有建设性的应用是需求生命周期理论。这个理论假定,顾客(个人、私有或公有企业)有某种特定的需求(娱乐、教育、运输、社交、交流信息等)希望能够得到满足。在不同的时候会有不同的产品来满足这些需求。消费者进行消费活动时大致有四种消费心理,分别是:从众,求异,攀比,求实。

论。 假定一个人20岁开始工作,60岁退休,预期寿命80岁。这样,这个人的工作时期TW = 60-20 = 40年,生活年数NL = 80-20=60年,人生前20年受父母抚养的时期不算入生活年数中;如果每年工作收入yW = 24 000元,则终生收入yH = 24 000×40 = 960 000(元)。一生安稳生活的心理与追求,使得人们在60年的生活年数中有计划地、均匀地消费终生收入960 000元,则每年的消费额 C=960000/60=16000=(WL/NL)*YL=40/60*24000=2/3*24000(元) 以上例子表明,该人在生活年数(60年)内每年消费年工作收入yW(24 000元)的2/3,2/3正好也是其工作时期TW(40年)占生活年数NL(60年)的比例;另外1/3的年工作收入yW用于储蓄,年储蓄额等于1/3yW =1/3·24 000 = 8 000(元),40年的工作时期累计的储蓄额达到8 000×40 = 320 000(元),320 000元储蓄用于退休后的20年的消费,按照工作时期年消费16 000元计,320 000元储蓄可以使用20年,在预期生命结束时正好花完。 以上例子暗含一些假定,比如工作时期的年收入保持不变、人生前20年没有积累、年储蓄没有利息、不给后代留遗产、人的一生不经历大的社会动荡等等。即使加进更符合现实的因素比如储蓄有利息、给后代留遗产等,生命周期消费理论也是成立的。 考虑到更多的现实因素后,生命周期消费理论可以用公式表示为: C=βw*Wr+βyw*yw c仍然为年消费额,βw为财富的消费倾向即每年消费的财富的比例,Wr为实际财富,βyw为工作收入的消费倾向即每年消费的工作收入的比例,yW为年工作收入。 生命周期消费理论还得出另外一个结论:整个社会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比例会影响总消费与总储蓄。比如,社会中的年轻人与老年人所占比例大,则社会的消费倾向就较高、储蓄倾向就较低;中年人比例大,则社会的储蓄倾向较高、消费倾向较低。 生命周期消费理论也分析了其他一些影响消费与储蓄的因素,比如高遗产税率会促使人们减少欲留给后代的遗产从而增加消费,而低的遗产税率则对人们的储蓄产生激励、对消费产生抑制,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等会使储蓄减少,等等。 显然,生命周期消费理论与凯恩斯的消费理论是有一定相同点,但也有一定差距。生命周期消费理论强调或注重长时期甚至是一生的生活消费,人们对自己一生的消费作出计划,以达到整个生命周期的最大满足;凯恩斯的消费理论则把一定时期的消费与该时期的可支配收入联系起来,是短期分析。

windchill对象初始化规则

Windchill9.0对象初始化规则 1.概述 何为对象初始化规则?对象初始化有哪些规则?我该如何对对象进行初始化规则的设定?作为初学者,脑中或许会有诸如此类的疑问,那么我们首先来介绍一下对象初始化规则的背景。我们在类型和属性管理器中定义了软类型对象,即自定义的对象,那么我们怎么在建立这些对象时给这个对象赋予行为以及一些相关性的控制呢?这个就是我们对象初始化规则管理器要做的事。我们可以对对象的编号方式、对象版本化、文件夹路径、生命周期关联和团队模板关联进行个性化的定义。这些规则的定义将以XML 形式写入并分配给特定的对象。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具体的操作。 2.对象初始化过程 首先要实现初始化过程,我们就得了解一下对象初始化管理器。 在这里要强调的是,初始化管理器它是基于容器上下文的,我们在产品上下文、组织上下文和站点上下文的实用程序中都可以找到对象初始化管理器,一个是基于产品的,一个是基于组织的,一个是基于站点的。在子上下文中创建的初始化规则在父上下文中看不到,而在父上下文中创建的子上下文中可以看到,类似于java类型的上下转型。 现在我们在组织的实用程序中找到对象初始化管理器,并以此为例进行演示。

打开管理器我们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些windchill自定义的初始化规则,我们现在接着我们自己定义的软类型对象进行演示,在对象类型和属性管理器中我们在文档下面定义了一个常规文档(GeneralDocument),现在在窗口找到Document 点击操作--下载会存为一个rule.xml的文件

下载文件到本机后,打开rule.xml文件,我们可以看到 根据注释我们大概可以了解到,红线圈起来的部分就是对象类型,在这里我们改成wt.doc.WTDocument|com.EdisonWu.GeneralDocument//格式是我们在类型管理器中创建的GeneralDocument的父类|子类(com.EdisonWu代表域,根据个人的实际填写)。蓝色圈起来的部分代表生命周期名称,现在我们用现有的生命周期名称,等学习了生命周期后可以跟据自定义的生命周期关联;绿色三角形部分是团队模板,这里是Default默认的。黑色长方形框中内容为编号方式以及版本规则。具体如何修改跟据实际情况并参考初始化规则管理器页面的帮助文档。修改完成后,在管理器页面点击新建,弹出新建页面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 1.目的 传统的设备管理主要侧重于设备的维修阶段,具有相当的局限性。现代意义上的设备管理贯穿于设备的规划、设计、制造、选型。购置、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以及拆除报废。为了规范公司的设备管理,以设备可靠性的角度为出发点,降低设备故障率,使设备稳定可靠地运行,从而保障生产地顺利进行,本厂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以及相关设备管理经验,特制订本制度。 2.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厂所属各部室、车间、班组。 3.内容 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在三维空间上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二是突出在浴盆曲线上不同阶段的不同管理特色;三是全生命周期的费用管理。本制度以安全生产的角度着重规定三维空间管理、设备的阶段性管理、设备的浴盆曲线管理和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 3.1 三维空间管理 三维空间上的全生命管理涉及空间维、资源维和功能维,加上全生命周期本身的时间维,就形成四维系统, 空间维即从生产环境、车间、生产线、设备、总成(部件),直到零件,由表及里,步步深入,涉及空间维上的各个要素。 资源维是涉及与设备相关各种资源,包含信息、人力、材料、备件、动力能源、水、气、汽等要素,这都是设备和管理上不可或缺的

资源要素。 功能维指管理功能,即计划、组织、实施、控制、评价、反馈等内容,这也是广义的PDCA循环过程。从这种意义上说,设备管理是典型的系统工程。 因而,三维空间管理需要部门车间的负责人和设备操作人员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3.1.1 车间生产环境应保持整洁,无大面积积水、积料,落实“5S”。 3.1.2 生产设备应做到“定置管理”,用统一定制线明确。 3.1.3 生产设备应标明设备责任人,设备的责任人负责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检修。 3.1.4 采购设备时采购部和部门车间设备部门对设备信息进行评估研究,符合生产作业需求的方予以采购。 3.1.5 设备的相关操作人员须熟练设备操作规程并进行岗位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3.1.6 设备系统的燃油、润滑油、冷却水和空气要定期进行“滤清处理”,有效控制设备性能劣化。 3.1.7 部门负责人须根据操作人员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记录做出相应的设备安全运行评价,采取措施延缓设备的老化,保证运行的安全性。操作人员在设备新的运行系统下须及时反馈设备操作及设备运行状态。 3.2 阶段性管理 设备的极端性管理是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主要内容,贯穿于

Java对象的生命周期

Java对象的生命周期 1.前言 讲座内容:从JVM的角度讨论Java对象的创建至销毁的整个过程,以及一些相关的问题:包括垃圾回收、内存泄漏和缓存。最后将介绍Spring如何管理Java 对象。 适合对象:有一定基础的Java程序员 J AVA体系结构 Java的体系结构分为四部分:Java编程语言、API、Class文件、JVM JVM与JRE、JDK的关系 JVM:Java Virtual Machine 负责执行符合规范的class文件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包含JVM和类库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包含JRE与一些工具,比如javac 不同的JVM Sun Hotspot Oracle Jrocket IBM J9 2.编译 Java的解析过程: 2.1.词法分析 2.2.语法分析

2.3.生成CLASS文件 package training.javaobject; public class Asm { public static void doit() { int x = 0; int y = x + 5; } } public class training.javaobject.Asm { public Asm(); 0 aload_0 [this] 1 invokespecial https://www.360docs.net/doc/3016199932.html,ng.Object() [8] 4 return Line numbers://定义行号 [pc: 0, line: 3] Local variable table://局部变量表 [pc: 0, pc: 5] local: this index: 0 type: training.javaobject.Asm public static void doit(); 0 iconst_3 //定义变量3 1 istore_0 [x] //存储x = 0 2 iload_0 [x] //读取变量x 3 iconst_5//常量5 4 iadd//相加 5 istore_1 [y]//存储为y 6 return//返回

客户关系管理 (8)

企业不断地协同客户努力,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支持客户的成功,实现共同发展,这种客户关系类型属于() 选择一项: A. 负责型 C. 能动型 D. 被动型 要求企业“以产品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向“客户为中心”的模式转变,这是客户关系管理的() 选择一项: A. 客户价值理念 B. 市场经营理念 C. 技术应用的理念 产值中心论关心的焦点是() 选择一项: B. 销售额 C. 利润 D. 客户满意与客户忠诚 从关系建立、关系发展、关系维持到关系破坏与结束,企业与客户的这种关系从关系建立到关系终止的时段,称之为客户关系生命周期。() 选择一项: A. 企业生命周期 C. 产品生命周期 D. 客户生命周期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需要建立数据仓库,首先需要的是进行() 选择一项:

A. 信息的分析与提炼 B. 流程设计 D. 客户互动 ()是指想得到某种具体的东西以满足或部分满足某种需要的愿望。它受社会文化和人们个性的限制,是由满足需要的东西表现出来的。 选择一项: A. 需要 C. 需求 ()是指客户将在未来进行的购买将给企业带来的利润。 选择一项: A. 客户的即有价值 C. 客户的影响价值 通过销售人员的熟人、朋友等社会关系的口碑效应吸引客户的方法叫做: () 选择一项: A. 广告识别法 B. 普遍识别法 D. 委托助手识别法 企业老板为了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购买了一辆豪华商务用车,这种购买动机是:() 选择一项: A. 生理性购买动机。 B. 理智型购买动机 C. 感情型购买动机

客户在同类产品的众多品牌中对其“名牌”的需求是属于客户需求结构中的()。 选择一项: A. 功能需求 C. 外延需求 D. 价格需求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种商业策略,目标是通过优化面向客户的行动使得企业获得最大化的商业成功。(对) 互联网时代客户比以往任何时代更容易选择企业,企业竞争环境日益激烈,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与否,已经成为影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对) 业务流程再造是指对原来的业务流程进行局部的优化改造。(错) CRM的成功在于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通过CRM软件所搜集的资料了解企业客户,挖掘具有市场需求而企业未提供的产品品种、产品功能,以及高附加价值的深加工信息,为生产、研发提供决策支持。(对) CRM管理系统一般包括客户信息管理、销售过程自动化(SFA)、营销自动化(MA)、客户服务与支持(CSS)管理、客户分析(CA)系统5大主要功能模块组成。 (对) 客户生命周期中成熟期越长,较高客户商业价值折现的年限越多,客户终生价值越高。对建立内部客户体制,提升员工满意度,员工满意度的增加也会导致提供给客户的服务质量的增加,从而防范客户流失。对 在客户价值矩阵图中当前利润高,未来利润低的客户属于“铁质客户”,是维持企业现金流的关键客户。错 VIP客户对企业的贡献很大,企业应将所有精力都放到他们身上,使其享受到企业最优质的服务。错 企业中80%的利润来自于20%的重要客户,这也就意味着企业在进行客户关系管理时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为最有贡献价值的客户身上。对 一般来讲,针对不同等级的客户,企业应给予不同的信用政策。“先设定一个限度,以后根据资信状况逐渐放宽”这一信用政策适用于哪一级客户() 选择一项: A. A级客户 C. C级客户 D. D级客户 下列哪一项属于从外部渠道收集客户的信息()

软件生命周期

软件生命周期(Software Life Cycle,SLC)是软件的产生直到报废或停止使用的生命周期。旧的解释是周期内有问题定义、可行性分析、总体描述、系统设计、编码、调试和测试、验收与运行、维护升级到废弃等阶段,这种按时间分程的思想方法是软件工程中的一种思想原则,即按部就班、逐步推进,每个阶段都要有定义、工作、审查、形成文档以供交流或备查,以提高软件的质量。 随着新的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和技术的成熟,早期软件生命周期设计方法的指导意义正在逐步减少或需要调整。不过从另一种意义来说,面向对象本身也是一种软件生命周期,传统的软件生命周期的概念仍是所有软件工程师非常重要的知识基础和工作指导。 软件生命周期的解释也应当调整。 以上旧的解释与下文的生命周期模型是不相容的,只与瀑布型生命周期模型及其衍生模型(比如V模型,W模型)相符合,而与迭代为基本特征的生命周期模型是不符合的。新的情况应当是把迭代加入到阶段当中,如下:软件生命周期内有问题定义、可行性分析、总体描述、系统设计、编码、调试和测试、验收与运行、维护升级到废弃等阶段,也有将以上阶段的活动组合在内的迭代阶段,即迭代作为生命周期的阶段。 像其他任何事物一样,软件产品或软件系统也必须经历妊娠,出生,成长,成熟和衰落的阶段,这些阶段通常称为软件生命周期(软件生命周期)。整个软件生命周期分为几个阶段,因此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任务,因此大规模,复杂的结构和复杂的管理软件开发变得更

易于控制和管理。通常,软件生命周期包括: 1.问题定义。系统分析师需要与用户沟通,找出“用户需要计算机解决什么问题”,然后提出“系统目标和范围声明”,并提交给用户进行审查和确认。 2.可行性研究。一方面是用清晰的语言描述要开发的系统的目标,另一方面是从经济,技术,法律等方面进行可行性分析。 3.需求分析。找出软件系统的所有用户需求,编制需求规范和初步用户手册,然后将其提交以供审核。 4.发展阶段。开发阶段包括四个阶段: 1.外形设计 2.详细设计 3.实现:根据所选的编程语言完成源程序的编码。 4.测试 五,维护:维护包括四个方面 1.纠正性维护:软件交付和使用后,由于开发和测试的不完整和不完整,不可避免地会将一些隐藏的错误带入运营阶段。这些隐藏的错误将在某些特定的使用环境中进入操作阶段。裸露。 2.自适应维护:这是修改软件以适应环境变化的活动。 3.完善的维护:这是一项维护活动,基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提出的一些建设性意见。 4.预防性维护:进一步改善软件系统的可维护性和可靠性,并为将来的改进奠定基础。

客户关系管理中的基本理念

客户关系管理(CRM)已成为很多企业的基本商务战略,它与企业资源规划(ERP)、供应链管理(SCM)一起,是企业提高竞争力的三大法宝。CRM 不只是一个软件,管理思想是CRM的灵魂。那么,CRM软件中到底包括了或应该包含哪些管理思想? 下面是根据国内外管理专家多年的研究成果,总结提炼出八大CRM基本理念与观点,是对已有理论研究成果的抽象与概括,构成CRM管理思想,这些思想部分已经融入到当前CRM软件中,更多的将融入到新一代CRM软件中。 1.客户资源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 客户资源是一个企业最终实现交易并获得现金流入的唯一入口,是实现企业利润的唯一来源。企业如果没有客户资源,其产品就不能实现交换,那么企业的一切活动都将是无效活动。 2.以客户为中心是CRM的最高原则 以客户为中心既是一种战略,也是CRM的核心思想和最高理念。 以客户为中心是与以产品为中心相对的概念,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两者的区别。 (1)从营销理念的发展历程看两者的区别 生产导向:产品供给不足,企业只要有生产能力,不管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如何,都不愁没有销路。企业关注焦点:提高生产效率、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客户的市场控制力:无选择。 产品导向:市场欢迎性能好、质量高的产品。企业关注焦点:提高产品性能和质量,但往往忽略产品的实用性(功能、性能冗余)。客户的市场控制力:选择余地不大。 销售导向:产品是被“卖”出去,而不是被“买”走。企业关注焦点:各种销售技巧,千方百计将产品“推销”给客户。客户的市场控制力:有一定的选择余地。 市场导向:如果产品没有人买,生产便没有价值,企业就不能生存,更谈不上获利,信奉“客户至上”的经营哲学。企业关注焦点:客户需要什么。以满足客户需要为前提,组织、协调企业的一切活动,通过满足客户需要实现赢利。客户的市场控制力:产品极度过剩,客户有极大的选择余地,买方市场形成。 社会导向:当客户需求与社会,甚至客户利益不一致时(如吸烟),兼顾客户、企业和社会的长远利益。企业关注焦点:企业与社会协调发展,即自觉考虑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能以掠夺性使用有限的社会资源或污染环境为代价换取企业的短期发展,否则企业总有一天会走到尽头,因为随着社会进步,可持

客户生命周期计算

CRM讲“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本质上是以“客户价值”为中心。如何计算客户价值呢? 当我们从更完整的会计核算角度来评估为客户花费的成本的时候,客户价值就不仅仅是销售额减去产品成本那么简单了。我们还需要考虑为客户花费的一对一的销售费用、服务费用,考虑营销费用的分摊,甚至还要考虑与销售、服务和营销售直接相关的管理费用分摊。如果一个客户创造的销售额减去上述所有的成本和费用后,得到的客户价值是一个负值的话,那一点也不奇怪。大量的统计数据表明:顶端20%的现有客户创造了超过100%的利润;底端80%中的许多现有客户在吞噬着利润。 那么底端的80% 的现有客户就活该被抛弃吗?且慢!统计数据还表明, 5~30%的客户有向上升级的潜力。况且,如果是一个刚刚被招募进来的新客户,短期内的负利润,并不一定意味着她未来不会为您带来长期、稳定的价值。因为“获得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保留一个老客户的成本的5倍”。所以我们也需要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提高客户满意度来与客户建立长久的关系,通过延长这一关系的生命周期来获得更大的“生命周期价值”。那么如何计算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CLV)呢?这里向您介绍“DWYER方法”,它是由美国人DWYER(杜瓦尔)先生在1989年率先提出的一种客户生命周期价值计算模型。 一、销售额 我们来设想,通过市场营销战役第1年我们获得了一批客户,产生了交易,其中有一组客户数为20,000个,如图1所示: 图1 到了第2年,这一组客户保留下来没有流失的比例是65%,第2年继续采购的客户数为20,000*65%=13,000。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客户流失,这一组客户的数量逐渐减少,但是保持率从65%到80%在逐年提高。换句话说,持续交易时间越长的客户越忠诚。 第1年,平均每个客户每个月交易的次数是0.50次,平均每次的交易金额是¥650.00,因此第1年的销售额是¥650.00*(0.5次/月*12个月)*20,000 = ¥78,000,000.00。随着时间的推移,保留下来的老客户平均每个月的交易次数逐步从0.50次上升到0.80次,而且每次采购的金额也逐步从¥650.00提高到¥800.00;但是由于这一组客户的数量不断减少,年销售额逐步从 ¥78,000,000.00下降到了¥52,416,000.00。 二、成本及费用

Session的生命周期

Session的生命周期 以前在学习的时候没怎么注意,今天又回过头来仔细研究研究了一下Session的生命周期。 Session存储在服务器端,一般为了防止在服务器的内存中(为了高速存取),Sessinon 在用户访问第一次访问服务器时创建,需要注意只有访问JSP、Servlet等程序时才会创建Session,只访问HTML、IMAGE等静态资源并不会创建Session,可调用 request.getSession(true)强制生成Session。 Session什么时候失效? 1. 服务器会把长时间没有活动的Session从服务器内存中清除,此时Session便失效。Tomcat中Session的默认失效时间为20分钟。 2. 调用Session的invalidate方法。 Session对浏览器的要求: 虽然Session保存在服务器,对客户端是透明的,它的正常运行仍然需要客户端浏览器的支持。这是因为Session需要使用Cookie作为识别标志。HTTP协议是无状态的,Session不能依据HTTP连接来判断是否为同一客户,因此服务器向客户端浏览器发送一个名为JSESSIONID的Cookie,它的值为该Session的id(也就是HttpSession.getId()的返回值)。Session依据该Cookie来识别是否为同一用户。 该Cookie为服务器自动生成的,它的maxAge属性一般为-1,表示仅当前浏览器内有效,并且各浏览器窗口间不共享,关闭浏览器就会失效。因此同一机器的两个浏览器窗口访问服务器时,会生成两个不同的Session。但是由浏览器窗口内的链接、脚本等打开的新窗口(也就是说

实体对象的三种状态

Hibernate中实体对象的生命周期--对象状态分类的详细说明 2011-04-19 19:27:33| 分类:以前 | 标签:session对象hibernate状态处于 |字号订阅 hibernate中java对象的状态 《1》.临时状态-transient 特征: 《1.1》。不处于Session缓存中 《1.2》。数据库中没有对象记录 java如何进入临时状态 《1。3》通过new语句刚创建一个对象时 《1.4》当调用Session胡delete()方法时,从Session缓存中删除一个对象时。 《2》持久化状态--persisted 特征: 《1.1》。处于Session缓存中 《1.2》。持久化对象数据库中设有对象记录 《1.3》。Session在特定时刻会保持二者同步 java如何进入持久化状态 《1.5》。Session的save()反临时---持久化状态 《1.6》。Session的load()或get()方法返回的对象 《1.7》。Session的find()返回的list集合中存放的对象 《1.8》。Session的update()或saveOrUpdate()使游离---持久化

《3》游离状态---detached 特征: 《3.1》。不再位于Session缓存中 《3.2》。游离对象由持久化状态转变而来,数据库中可能还有对应记录 java如何进入持久化状态---游离状态 《3.3》。Session的close()方法 《3.4》。Session的evict()方法,从缓存中删除一个对象。提高性能。少用。https://www.360docs.net/doc/3016199932.html,/2009-06/1244085545122377.html 1.临时状态或瞬时态(transient):刚刚用new语句建立,还没有被持久化,不处于session缓存中。处于临时状态的java对象称之为临时对象。 由new命令开辟内存空间的java对象 所谓的transient状态,即实体对象在内存中微幅存在,与数据库中的记录无关,通过是我们的J2EE中VO,并没有被纳入hibernate的实体管理窗口中. eg: Test test=new Test(); test.setName("energykk"); 此时的test对象处于Transient状态,并没有被hibernate框架所管理 如果没有变量对该对象进行引用,它将被java虚拟回收 瞬时对象在内存孤立存在,它是携带信息的载体,不和数据库的数据有任何关联关系,在Hibernate中,可通过session的save()或saveOrUpdate()方法将瞬时对象与数据库相关联,并将数据对应的插入数据库中,此时该瞬时对象转变成持久化对象。 2.持久化对象(persistent):已经被持久化,加入到session的缓存中。处于持久化状态的java对象被称之为持久化对象。会被session自动同步。

生命周期和高级生命周期

1、基本的生命周期和高级生命周期的区别 生命周期是包括各个阶段和关口的自动化模型,在业务对象从概念设计之初到最终过时淘汰的整个发展过程中,对业务对象进行管理。 1.1、基本生命周期: 生命周期在创建和修订对象的过程中性能得到了改善。 它需要定义以下内容:生命周期名称,位置,应用的对象,生命周期状态,转变条件。 1.2、高级生命周期: 当你要在生命周期中选择团队和工作流时,那么就需要高级生命周期。 它定义除了基本生命周期的定义外,还需要以下内容: 1.2.1、定义每个生命周期阶段的角色。如“审阅者”或“工作流负责人”,可将这些角色直接 映射到团队角色或操作者 1.2.2、与每个生命周期阶段相关联的角色充当者的访问权限 1.2.3、要与每个阶段和关口相关联的工作流进程。 1.2.4、要每个关口应该满足的升级条件。 1.3、管理生命周期进程 2、对象初始化规则,工作流与生命周期的关系 对象初始化规则:用于指定用户在创建某种类型的新对象类型指定哪一生命周期。

工作流:工作流(与对象相关联)生命周期通过工作流活动模板来管理状态之间的成熟进程。 默认情况下,通过“修订”操作创建对象的新版本后,会将生命周期状态设置为生命周期的第一个状态 它的规则如我们看一段rule 在这一段: 根标签中中的objType是针对哪一类的对象的规则 在为对象的属性设置值 Algorithm在这个中,表示的一种算法。 - - 这一段是使用FolderPathAttributeAlgorithm来设置在创建这个文档/部件时,使用的文件夹路径,在中设置 com.ptc.core.foundation.folder.server.impl.FolderPathAttributeAlgorithm这个算法的意思是将指定的文件夹路径字符串转换为文件夹对象参考,此算法最常见的用途是设置floder.id属性的值 对于标签值得设定,也有一定的规律 该自变量中的“/default”用来表示在任意上下文“文件夹(Folders)”页面上的文件夹浏览器中列出的顶层文件夹。顶层文件夹的名称与上下文的名称相同。在设置folder.id的默认值时,路径始终 以”/Default”开头,要为顶层文件夹下的某个文件夹命名,请在/default后面加一个斜杠级文件夹的名字,如该示例使用的是“/Default/打印申请单”(在页面中,“打印申请单”文件夹在顶层文件夹的下一层) (注意,如果创建申请单的用户界面将在“位置”字段中显示folder.id属性的值) - /Default/打印申请单 - 这一段是设置对象的生命周期模板这个属性。 这个属性是以 com.ptc.core.foundation.lifecycle.server.impl.LifeCycleTemplateAttributeAlgorithm 这个算法来将字符串转化为对应的生命周期模板对象参考,此算法常用的方法是设置lifeCycle.id属性的值

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

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 编制/日期 审核/日期 批准/日期

修订履历 序号修订日期版本修订说明修订审核批准1 2014.10.24 A/0 新制

1.目的 规范产品策划立项、研发、生产、推广销售及退市停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工作,使我司产品更能满足客户需求,适应市场竞争。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3.定义 3.1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是指从对客户需求识别开始到产品停产退市整个过程的管理。 3.2 EOL:产品生命周期终结,指一款产品经过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后,终止此产品的规划、研发、 生产、销售等各项产品活动。 4.职责 4.1产品经理 4.1.1识别市场端的业务需求,协助销售经理编制《业务建议书》。 4.1.2主导编制《立项报告》并受控,产品设计过程中跟进设计与样机测试。 4.1.3在产品接近退市期时主导产品的停产,根据实际情况确立合适的替代方案。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及经营 状况负责。 4.2研发总监 4.2.1参与产品可行性分析,对研发周期、成本给出评估结果。 4.2.2结合技术发展需要协助《立项报告》的编制,对产品设计全过程进行管理。 4.3销售部:负责识别客户需求,主导编制《业务建议书》(或接受客户签订技术协议),对新产品进行推广与销售。 4.4运营中心:参与产品策划前期的成本预计,负责物料的采购、生产安排及产品退市时专用物料的消耗与维修用 料安排。 4.5品质中心:负责产品设计、生产与售后全过程的质量管理。 4.6立项委员会:由公司副总、研发、运营、财务、品质总监等高层主管组成的确定产品是否可以立项的小组。 5.作业流程 5.1销售通过收集产品发展趋势、竞争对手情况、政策法规变化、客户需求、产品目标市场等信息时主导编制《业 务建议书》(格式不限),内容可包括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商务分析、客户需求等方面;或者接到客户明确的产品需求(如技术协议等文件),交产品经理评估可行后经产品总监签核后提交立项委员会审批。 5.2立项委员会审批通过后,产品经理召集研发、销售、运营、财务编制包括项目可行性分析、研发成本分析、模块BOM、开发周期、设计方案等内容的《立项报告》,内容可包括:

客户关系生命周期各阶段的营销策略

客户关系生命周期各阶段的营销策略 2012-09-17 17:08:48 阅读:653次 核心提示:企业的客户关系会经历成长、成熟、饱和、衰退以致终止业务关系的过程。人们把客户关系从开拓至终止的全过程称为客户关系的生命周期。 把准客户关系的脉搏 “今天,营销人员不必把重心放在产品的生命周期上,而应放在目标客户的生命周期上。” ——营销学大师科特勒 企业的客户关系会经历成长、成熟、饱和、衰退以致终止业务关系的过程。人们把客户关系从开拓至终止的全过程称为客户关系的生命周期。 客户关系的生命周期 客户关系的生命周期可划分为四个阶段:①考察期。关系的探索和试验阶段。在此阶段,双方考察和测试合作目标的相容性、对方的诚意和绩效,客户会尝试下一些订单。②发展期。关系的快速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双方从关系中获得的回报日趋增多,交互依赖的范围和深度也日益增加,逐渐认识到对方有能力提供令自己满意的价值和履行其在关系中担负的

职责,双方交易不断增如。③成熟期。关系发展的最高阶段。这一阶段有如下明显特征:双方对对方提供的价值高度满意;为能长期维持稳定的关系,双方都做了大量有形和无形的投入;开展了大量的交易。因此,这一时期是双方的整个关系发展过程中的最高点,处于一种相对稳定状态。④衰退期。关系发生逆转的阶段。客户逐渐减少业务量,以至决定终止现有的业务关系,发出解约通知。供求双方仍签有长期购销合同,合同依法解除以前,理论上客户关系依然存在。这时企业可以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促使对方收回解约通知。通过企业的再三努力,客户决意终止业务关系,并且种种迹象表明双方的业务关系以后再也无法恢复,随着解约期的终了,整个客户关系生命周期便告结束。 客户关系生命周期各阶段的营销策略 处于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客户有不同的特点,企业应采取相应的市场营销策略,满足不同阶段客户的需要,也就是应用客户关系生命周期理论来制定企业不同时期的市场营销策略。 1.考察期。吸引新客户是市场营销工作的重点。为了获取新客户,营销人员应注重预期客户的管理。

管理生命周期的六个阶段

管理生命周期的六个阶段 一、潜龙阶段 “初九,潜龙勿用”。这是乾卦初九爻的爻辞,意思是说当龙还潜伏在水下或地下时,不宜有大的作为。企业的高级主管在上任前的岁月,大体上相当于潜龙阶段。 这一阶段,企业的主管尚未上任,未露头角,名不见经传,宜多加充实,不宜强出头,应当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发现、捕捉机遇。 二、现龙阶段 “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这是乾卦九爻爻辞。意思是说龙开始出现在田野上,对于拜见大人物很有利,现龙阶段相当于主管受命上任,开始施展自己的抱负。这个阶段他们信息来源不广,对职务知识知之较少,但上升很快;权利弱,但呈上升趋势,有跃跃欲试的心理特点,认知行为模式处于中强的程度,是一种中等程度的“自以为是”。这一阶段说明主管的认知模式已经得到认可,正是个别企业需要的模式。这时要新官上任三把火,使企业业绩初见成效。此阶段没有更可靠的参照系,主要依靠自己的经验,在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领域开展工作,力求初露锋芒。 三、惕龙阶段 “初三,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是说君子白天兢兢业业,自强不息,晚上三省吾身,警惕自己,即使有小的过失,也不会有大的祸患,“惕龙阶段”是企业主管在“新官上任三把火”之后,进入上下求索的实验探索期。此阶段对职务知识、管理实务大体上熟悉了,并中速上升,他们信息源广,并开始对信息进行过滤;任职兴趣高,权力属于中等,继续呈上升趋势,有积极谋求更大发展的心理状态认知行为模式刚性或弱或强,此阶段企业主管对前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方法的实际效果进行反思,哪些适应新环境、新对象,哪些不适应。对自己的思维方式领导方式进行微调,保留适用的扬弃幼稚的,不成熟的。此阶段企业主管要注意,一方面按自己的思路、方法积极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谨言慎行,经常反省自己工作中有无失误,行为是否检点,以保证在管理岗位上站稳脚跟。 四、跃龙阶段 “九四,或跃在渊,无咎。”龙或是跳跃自如,或深藏水底,再进一步也不会有灾祸。跃龙阶段经过惕龙阶段的反思、总结、提高,在工作中经过不断的冲刺,政绩颇多,日渐成熟,开始形成自己的管理风格。这时他们对职务知识非常熟悉,并缓慢上升,在信息源上,注意依赖少数几个信息源,信息过滤加剧;任职呈中高程度权力中等,继续上升;心理状态的特点是积极、稳定、成熟;认知行为模式呈中强程度。跃龙阶段,要运用自己的思路方法多方冲刺,创造出更多的业绩,以证明自己的高明和正确。此阶段主管的工作思路、方法经过时间的检验,要把它说出来、写出来。形成自己的独特的管理风格。 五、飞龙阶段 “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龙在天空中飞腾,有利于展示自己大人物的形象和能力,此阶段企业主管的认知行为模式和领导风格得到上下左右、四面八方的认可、定型笔杆子刚性化,完全成熟。他们对职务知识完全熟悉,任职兴趣呈中高程度,但开始下降;权力强,还在上升,依赖少数信息源,并对信息高度过滤;个人的认知行为模式全面强化,有积极、成熟,志得意满的心理特征。这一阶段是主管生命中最佳的黄金时期,是凯歌高奏的时期。这时应该利用高超的领导艺术,大干一场,创造人生最大的辉煌。这一阶段中的有识之士应当用于否定自己已有的成功经验,超越自己,适应不断变化的新环境,不断创新。 六、亢龙阶段 “上九,亢龙有悔”龙飞到了最高处,高而无位,尊而无民,会感到悔恨,比喻物极必反。该阶段中,主管对自己的认识行为模式、领导方法达到迷信固执的程度,刚性达到极点,不愿再学习,不想做任何改变。此阶段他们只有非常少的信息源,对信息高度过滤。下属也摸透了主管的“偏好”,报喜不报忧的现象日益严重。主管不原听的话人们不说,信息越来越少,单调。班子内的“持不同政见者”或挂冠而去,或被排斥出决策圈子。高级主管在创业阶段那一套思维方式、领导方式成为新一轮创新的障碍和依据。此时的高级主管的权利非常之强,甚至产生上升失控的现象。原来成功的经验不再符合实际,成为包袱,成为管理生命周期急剧下降的“拐点”。我国不少明星企业的领导人,“火不过三年,活不过五年”,很快结束了自己的管理生命周期。

技术生命周期专利分析方法与生命周期计算方法

技术生命周期专利分析方法与生命周期计算方法 技术生命周期分析法 技术生命周期分析是专利定量分析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通过分析专利技术所处的发展阶段,推测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它针对的研究对象可以是某件专利文献所代表技术的生命周期,也可以是某一技术领域整体技术生命周期。 1.专利技术的4个发展阶段 人们通过对专利申请数量或获得专利权的数量与时间序列关系、专利申请企业数与时间序列关系等分析研究,发现专利技术在理论上遵循技术引入期、技术发展期、技术成熟期和技术淘汰期4个阶段周期性变化。 (1)技术引入期。 在技术引入阶段,专利数量较少,这些专利大多数是原理性的基础专利,由于技术市场还不明确,只有少数几个企业参与技术研究与市场开发,表现为重大的基本专利的出现。此时,专利数量和申请专利的企业数都较少(集中度较高)。 (2)技术发展期。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扩大,介入的企业增多,技术分布的范围扩大,表现为大量的相关专利申请和专利申请人的激增。 (3)技术成熟期。 当技术处于成熟期时,由于市场有限,进入的企业开始趋缓,专利增长的速度变慢。由于技术的成熟,只有少数的企业继续从事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 (4)技术淘汰期。 当技术老化后,企业也因收递减而纷纷退出市场,此时有关领域的专利技术几乎不再增加,每年申请的专利数和企业数都呈负增长。 2.专利技术生命周期计算方法 基于专利技术生命周期理论上存在4个阶段,人们引用多种方法来测算专利的技术生命周期。主要介绍专利数量测算法、图示法和技术生命周期( technology cycle time,TCT)计算方法。其中,专利数量测算法和图示法主要用于研究相关技术领域的技术生命周期,而TCT计算方法主要用来计算单件专利的技术生命周期。 (1)专利数量测算法。 该方法通过计算技术生长率(v)、技术成熟系数(α)、技术衰老系数(β)和新技术特征系数(N)的值测算专利技术生命周期。 ①技术生长率(v)。所谓技术生长率是指某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量占过去5 年该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总量的比率,如果连续几年技术生长率持续增大,则说明该技术处于生长阶段。 ②技术成熟系数(a)。所谓技术成熟系数是指某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量占该技术领域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或授权总量的比率,如果技术成熟系数逐年变小,说明该技术处于成熟期。

客户关系生命周期理论

客户关系生命周期理论 作为企业的重要资源,客户关系具有生命周期。客户生命周期理论也称客户关系生命周期理论是指从企业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到完全终止关系的全过程,是客户关系水平随时间变化的发展轨迹,它动态地描述了客户关系在不同阶段的总体特征。客户关系生命周期理论是企业产品生命周期的演变,但对商业企业而言,客户关系的生命周期理论要比企业某个产品的生命周期重要得多。考察期、形成期、稳定期和退化期等四个阶段。考察期是客户关系的孕育期,形成期是客户关系的快速发展阶段,稳定期是客户关系的成熟期和理想阶段,退化期是客户关系水平发生逆转的阶段。 考察期 考察期,关系的探索和试验阶段。在这一阶段,双方考察和测试目标的相容性、对方的诚意、对方的绩效,考虑如果建立长期关系双方潜在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双方相互了解不足、不确定性大是考察期的基本特征,评估对方的潜在价值和降低不确定性是这一阶段的中心目标。在这一阶段客户会下一些尝试性的订单,企业与客户开始交流并建立联系。因客户对企业的业务进行了解企业要对其进行相应的解答,某一特定区域内的所有客户均是潜在客户,企业投入是对所有客户进行调研,以便确定出可开发的目标客户。此时企业有客户关系投入成本,但客户尚未对企业做出大的贡献。 形成期 形成期,关系的快速发展阶段。双方关系能进入这一阶段,表明在考察期双方相互满意,并建立了一定的相互信任和交互依赖。在这一阶段,双方从关系中获得的回报日趋增多,交互依赖的范围和深度也日益增加,逐渐认识到对方有能力提供令自己满意的价值(或利益)和履行其在关系中担负的职责,因此愿意承诺一种长期关系。在这一阶段,随着双方了解和信任的不断加深,关系日趋成熟,双方的风险承受意愿增加,由此双方交易不断增加。当企业对目标客户开发成功后,客户已经与企业发生业务往来,且业务在逐步扩大,此时已进入客户成长期。企业的投入和开发期相比要小得多,主要是发展投入,目的是进一步融洽与客户的关系,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忠诚度,进一步扩大交易量。此时客户已经开始为企业做贡献,企业从客户交易获得的收入已经大于投入,开始盈利。 稳定期 稳定期,关系发展的最高阶段。在这一阶段,双方或含蓄或明确地对持续长期关系作了保证。这一阶段有如下明显特征: (1)双方对对方提供的价值高度满意; (2)为能长期维持稳定的关系,双方都作了大量有形和无形投入;

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与计算

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与计算 根据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管理的定义,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管理思想和方法不能只局限于工程项目建设前期的投资决策阶段和设计阶段,还应该进一步在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评价、工程合同的总体策划和工程建设的其他阶段中使用,尤其是要考虑项目的运营与维护阶段的成本管理。在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管理的很多阶段都会涉及到全生命周期成本的计算和方案的选择,只是具体细节和计算精度可能不同,例如估算阶段,建设成本和δ来运营维护成本的计算都很粗略,到了设计阶段,建设成本(施工图预算)是参照施工图,根据定额或建立在对己完工程数据库基础上的数学方法计算出来的,比较准确,在设计阶段不仅要给出设计方案还要给出δ来的运营和维护方案因此,δ来成本的准确度也比较高。在建设过程中,应对建设全生命周期的造价控制负责,严格按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规定的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建设工期和批准的建设项目总投资进行建设,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管理的法律、法规,组织设计方案竞赛、施工招标、设备采购招标等,努力把工程造价控制在批准的总造价以内。建设项目投资决策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要对拟建项目进行策划,其可行性进行技术经济分析和论证,从而作出是否进行投资的决策。决策的依据是在所有外部条件因素都相同的情况下,生命周期成本最小的方案为可选择的方案。 设计阶段是工程造价管理的重点,仅就工程造价费用而言,进行工程造价控制就是以投资估算控制初步设计工作;以设计概算控制施工图设计工作。如果设计概算超出投资估算,应对初步设计进行调整和修改。同理,如果施工图预算超过设计概算,应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修改或修正。要在设计阶段有效地控制工程造价,是从组织、技术、经济、合同等各方面采取措施,随时纠正发生的投资偏差。在设计阶段,要考虑地点、能源、材料、水、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营维护等因素。同时,如果有多个设计方案,则需要进行设计方案的优选,设计方案优劣的标准就是生命周期成本最小化,生命周期成本中,对建设成本、δ来的运营和维护成本都可根据我们在第五章中设计的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统一计算的方法和计算机实现步骤进行计算。 实施阶段如前所述,为了方便管理可将其进一步细分为招投标阶段和项目施工阶段两个子阶段,具体的管理如下所述。招投标阶段的工程造价管理,是以工程设计文件为依据,结合工程施工的具体情况,参与工程招标文件的制定,编制招标工程的标底,选择合适的合同计价方式,确定工程承包合同的价格。投标时分为技术标和商务标,在进行技术标的评价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建设方案还有考虑δ来的运营和维护方案,这两者均优的方案才是最好的技术方案。在评价商务标的时候,评价的依据应该由原先的建设成本最低变为建设项目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美国爱荷华州的法律就规定,评标的决策依据就是生命周期成本最低。 施工阶段的造价管理一般是指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完成招标阶段工作和签订工程承包合同以后,造价工程师在施土阶段进行工程造价控制的工作。施工阶段工程造价控制是把计划工程造价控制额作为工程造价控制的目标值,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定期地进行工程造价实际值与目标值的比较,确保工程造价控制目标的实现。在施工阶段,需要编制资金使用计划,合理地确定实际工程造价费用的支出;以严格的工程计量,作为结算工程价款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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